舌切

wland与微博与lof同名

飘荡在名为大众的海洋里的黑色的白色的和青色的幽灵

我突然想起来剧本课(也可能是剧本课开小差看手机时)听到的幽灵理论,名字是我随便喊的。大意是飘散在集体潜意识里的恶。我试着想象了这种画面,首先想到的是麦片泡在牛奶碗里——麦片在上面浮了厚厚的一层,越底下与牛奶亲密接触的地方泡的越软了——我便觉得大抵不是这样,也不是枯叶飘在水面上。幽灵,社会的幽灵,大众文艺的幽灵。应该更加。
像海带。像海带飘在海里,缠绕着,纠葛着,无声嘶喊着,飘荡到不知道哪里的地方。深海的鬼影,阳光照射的清澈的海面上顽固不化的阴翳,一片纯粹的诡异的黑色。你知道哈利波特吧,虽然我也只看过电影,但是,幽灵,社会幽灵,大众文艺的幽灵,幽灵像海带,纠葛在深海与深沉而悲伤的盐里,一定很像摄魂怪,像那种破破烂烂的干瘪的阴魂不散的玩意儿。
不知道为什么,到处都能见到幽灵。我之前也说了,说过很多次,那时候我像描述的是一个午夜时分专属于你的苍白幽灵。这和大众幽灵不大一样,可以说是两种生物。但是,除了幽灵以外,我想不出一个更好的意向。幽灵,像一种介质,不是光,不是波,不是固体,不是混合物,没有颗粒,尽管它生而四分五裂,没有丁达尔效应。
幽灵,幽灵,还有青色的幽灵,那就更不一样,它常常与早夭相联系,不适当的死亡。春之枯叶。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