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切

wland与微博与lof同名

狗和月亮的故事

大家都听过月亮走我也走的话,这时候就会想要是死掉了怎么办,可是月亮是不会死的(起码不会死在我面前),所以只好是我死了。
放飞自我了,写啥发啥。

老狗在沙漠里走着,月亮在老狗的头顶陪伴他。老狗已经很老了,很快就要死了,明天,或者今天,或者今晚,或者直到他们走到下一个形状一样的沙丘,老狗就要死了。月亮还很年轻,月亮的生命不知尽头,它永远是年轻而又快活的。老狗的一步很窄,因为它很老了,它的朋友便也以很窄的一步跟随它。
沙漠里的月亮又大又圆,水银灯似的泛着蓝光,但是老狗看不见,它太老所以看不见了。
尽管看不见,但是老狗喝井里的水的时候,都能听到好友的声音。月亮晃碎了,散落在水里,又被它喝了下去,这时候老狗仿佛能听到自己干涸的喉咙中传来了好友咯咯的笑声,它就又有力气走了。虽然它也知道自己就要死了。
老狗终于还是要死了,它们翻过了下一座一模一样的银色沙丘(老狗甚至不知道那是银色的,它只晓得沙子穿过它干燥的脚趾缝间的触感),没能翻过下一座。临死的时候,老狗心想:我年轻快活的朋友呀,你要走出这个沙漠。你那么年轻而又快活,所以一定可以的。老狗最后抬起脖子,朝着头顶的月亮叫了一声,也算不得叫,就好像一只破了面儿的鼓,沙漠中的风从那破洞里吹过去了。
可是月亮真的能走出沙漠吗?它确实是年轻的,永远快活的。年轻的,永远快活的月亮听到了好友的祈求,有些悲伤。
明天,有一千万个太阳会从世界的不同角落升起,而到了黄昏,又会有一千万个永远年轻快活的月亮。但是,这个无人知晓的沙漠里,无人知晓的老狗一命呜呼了,他的月亮再也不会升起来了,他的月亮连很窄很窄的,只有很老的狗才会迈出的一小步也迈不了了。月亮静止了,时间也静止了,沙漠的所有的井里,再也不会有月亮被搅碎,然后发出咯咯的笑声了。永远年轻而又快活的月亮在一瞬间就苍老的几乎死去了。

评论(10)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