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切

wland与微博与lof同名

怀抱花束的男人的故事

怀抱着丑丑的,干枯的无名花束走在街上的男人,感到非常羞耻,非常不甘,寂寞的难以忍受。因为他怀中的花束实在太丑了,光是怀抱着就如同在暗夜里负重前行,光是怀抱着就会痛苦的不得了,同时,这样的花束也不可能献给任何一个人,除了自己捧着以外别无他法。
如果雏菊花束与他人的风信子交换,那么二人都会感到幸福吧,如果将蔷薇花与百合花交换,那么从那之中将会产生爱与诗歌吧。只有男人的花无法献给任何人,从那之中什么也无法产生。
男人也曾模仿着蔷薇花瓣的形状,从红色的纸上减下许多小碎片,然后用胶水黏在丑丑的花的花瓣上,即使如此,丑丑的花也没有变成蔷薇,被风一吹,红色的纸片就纷纷飘散了。男人也曾干脆偷偷的从花的走私市场买来了美丽的花,想要送给喜爱的人,但是却被对方一眼看穿:这个并不是你的花吧?
被揭穿谎言的男人露出不太好意思,有有些高兴的笑容,感到劫后余生般的幸福,同时又寂寞的忍不住偷偷哭鼻子。
因为我的花不能献给任何人。
既然如此,干脆将这一束丑陋的花献于自己的坟墓上算了,男人这样想着,时常产生将花束狠狠掷于海里的冲动。
伊卡洛斯的羽翼必坠!
然后像诗人一样如此高喊。
男人这样想着。
——这是,直到今天也在独自一人的房间里,默默培育着丑陋的花的男人的故事。

评论(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