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切

wland与微博与lof同名

杀死蚂蚁的方法

杀死蚂蚁的方法

蚂蚁喜欢甘甜的东西

晚餐的最后一道甜点被端上来的时候,鹤川望二香的脑子里思考着这样的事。

 

八岁的鹤川望二香能确实的说出一百种杀死蚂蚁的方法。

最简单的是,用手指按压蚂蚁的腹部,蚂蚁的腹部小小的,却是空心的,就像某种硬壳的气球爆裂开来一样,会发出压抑着呼吸才能勉强听到的“噗呲”声。连续的压死蚂蚁,就会听到接连不断地噗呲噗呲声。

经常恶作剧的,将茶水倒在椽侧的地面上,凸起的水洼里,蚂蚁会挥动着足,仰面朝天的划行。最后萎缩着,如同像是某种植物的幼小花蕾一样的溺亡。

除此之外还有,比如说,蚂蚁喜欢甜的东西。

鹤川知道这件事是在一个夏天的午后。被称呼为“望二香”的男孩子,穿着属于“望二香”的衣服,在衣柜的角落里发现了糖块。

砂糖点心被蜡纸松散的包裹着,遗落在对于那个时候的鹤川来说过于幽深的柜子的深处。那个或许是原本属于望二香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的,就在那里静静的被人遗忘了。

这种事情也是常有的,打开尘封已久的橱柜,会在里面发现干瘪的金鱼骨头,或者奶油色的云雀尸骸。被人忘记了,因此所有权属于第一个重新发现的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望二香这样想着,用细小的,像是被晒干的植物的幼茎一样的手指将被发现的宝物拿了出来。

……砂糖是非常奢侈的东西。

因为,就算没有砂糖点心,人也可以照常活着。不如说,肉也好,蔬菜也好,谷物也好,都不是甜味的东西,“甜”原本是不必要存在的。但是,据说在遥远的海岛上,有人可以为了蜂蜜而死。

八岁的鹤川望二香解开蜡纸的包装,点心纸发出沙啦沙啦的声音。

那个时候,自己确实看到了

 

二十四岁的鹤川望二香面前摆放着新鲜蔷薇一样的粉色的点心,点心是球形的,摸一摸乘着它的精巧银碗,手指被灼伤一样的缩了回来。

是被冰给烫到了。

自己从未见过这样不可思议的点心。

青年稍微想了会儿,用匙子试探性的碰了碰球形的顶端,勺子的边缘没有阻力的刮过表面,点心就像是雪一样柔软。

雪球上浇着鲜艳的红色蜜糖,那种红色叫人觉得是从夏天爬满蒲公英杆的小小的红色蜘蛛身上榨出来的似的,红色的蜘蛛像红宝石一样,红色的蜜糖也像红宝石一样。

鹤川眨了眨眼。

 

那个时候,自己确实看到了,砂糖点心里包裹着蚂蚁。

确切来说应该是,蚂蚁爬进了糖果的包装纸里,然后就那样被黏在了上面,然后死掉了。

黑色的,一点一点的,各种模样都有,有些扭曲的蚂蚁残骸。

也有头和肚子已经断开来的蚂蚁。

蚂蚁会为了甜的东西死掉。

望二香这样想着。

蚂蚁是怎么死掉的呢?他思考着这样的事,蚂蚁闻到了甜味,呈一条细线状的爬进了衣柜门的缝隙中。蜡纸的包装并不严密,对于蚂蚁来说会很简单的找到空隙。

对于蚂蚁来说,糖块是多么的巨大呀,或许就像是月亮那样大吧。

巨大的,甜蜜的月亮,被裹在胞衣中。

望二香拿起包装纸,放在眼球的前方观看。果然什么都看不到,透过包装纸看向窗外的话,就好像隔着浅黄色的雾霭一样,就算是苍白炽热的太阳也显得不过是微微跳动的黄光了。蚂蚁们看到的是这样的世界。

狭小的甜蜜的房间。

花房?花的子宫。

望二香想了想,把糖纸放下,然后拿起了粘着蚂蚁的糖块。

 

——理解了蚂蚁的心情。

如果能够理解蚂蚁的心情,说明自己和蚂蚁是一样的。

自己和蚂蚁并没有什么两样,自己确实就是蚂蚁。

蚂蚁循着甘甜的味道发现了糖块。自己也因为渴望甜的东西发现了糖块。

 

鹤川小心翼翼的将匙子靠近嘴边,伸出舌尖舔了舔。

望二香小心翼翼的将糖块靠近嘴边,伸出舌尖舔了舔。

 

非常的甜美。

非常甜美。

非常甜美。

好像是可以麻痹神经,让人的大脑停止运转,只想着好甜好甜的味道。

眼皮内侧好像炸开了小小的烟花一样的味道。

被拽住舌头,从舌尖注射,因此舌尖溶化了。从脑皮层直接的刺入银色的针,因此脑髓溶化了。

让人想要哭泣的味道。

让人觉得说不定会被这个甜味杀死的味道。

让人觉得被杀掉也可以的味道。

暴力一样的甜,侵犯性的甜。

对蚂蚁的观测记录:

鹤川望二香确实因为那份甘甜erection了没错。

 

蚂蚁们在甜蜜的房间里是如何死亡的

望二香咀嚼着糖块,连同上面的蚂蚁,思考着这样的事。

蚂蚁应该是溺死的。

如果蚂蚁们是聪明的蚂蚁,就会在足刚刚被略微融化的糖块黏住时抽身才对,那样一来蚂蚁们就不会死掉。但是死去的蚂蚁们无论是谁都没有那么做。

糖块融化了,对于蚂蚁来说是过于粘腻的海洋。即使如此,在那狭小的房间里,在太阳也照射不进来的昏暗,甜蜜,氧气匮乏,仅仅有过于香甜的味道充斥着的甜蜜的房间里,蚂蚁选择了去死。

蚂蚁是被甜味杀死的。

我也是蚂蚁

因此我也会被杀死

 

鹤川望二香思考着这样的事,将那对自己来说过于甜的点心吞下了肚子里。

“……是仁科先生的味道”,这样小声的说着。


评论(1)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切 | Powered by LOFTER